關心自己的身體,避免憾事發生!
高雄優品醫事檢驗所 / 2019-11-27

為了避免遺憾的發生,請一定要多關心自己,定期做健康檢查!
氣溫變化大的時節,更應該留意心血管疾病的威脅

優品推出【心血管健檢專案】 ,讓我們為您的健康把關!
<< 受檢前請記得空腹8小時 >>

-引用自中時電子報-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1127002275-260405?chdtv&fbclid=IwAR2po7R0kZ6pCvZSyYP0LiOQ3UNQSJWTwsbUwUztU7_SeKhPKPXjWdJ9BUY


高以翔驚傳猝死 醫揭背後主因


35歲的藝人高以翔今在錄製大陸節目「追我吧」時驚傳昏倒猝死,根據大陸浙江新聞證實,高以翔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。醫師推測,高以翔疑似過勞又熬夜進行高強度運動,才會發生不測。


據了解,高以翔今天凌晨拍攝節目時突然倒地,《經濟日報》報導,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及內科部主治醫師方震中表示,臨床上最常見的原因是長時間熬夜或過勞,造成身體極大壓力,當腎上腺素過度分泌,恐導致心律不整、心室頻脈,甚至導致猝死。


根據調查,亞太區中,台灣猝死發生率僅次於澳洲,因心臟驟停而猝死的案例,有高達7成都是因心臟疾病引起的心室頻脈,短時間出現致命性的心律不整所致,一旦發生,恐怕只有5%的人可以逃過死劫。


方震中呼籲民眾盡量少熬夜,避免過勞,心因性猝死的四大高危險群:包括心血管疾病、心肌病變、心臟功能先天不佳、曾有昏厥經驗,以及家中有心臟病史的人,一定要定時健康檢查,避免不幸發生。


優品醫事檢驗所-心血管健檢專案

優品醫事檢驗所-心血管健檢專案
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