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ID-19新聞的真假 -- 人造病毒
優品生醫 / 2020-03-13

一直以來,新冠病毒是人造病毒的說法,爭議不斷。
 
 
最早英國BBC的報導,說是來自於武漢病毒研究所,是一種生物武器,隨後遭美國華盛頓郵報駁斥。
 
 
之後,印度阿三也語出驚人,說新冠病毒帶有愛滋病毒的基因。小編的同學很高興,因為如此一來,將來新冠病毒的疫苗上市,還可以同時預防愛滋病。不知這位同學為何對愛滋疫苗如此迫切,但他肯定要大失所望,因為印度阿三的論文自己下架。
 
 
不僅國際間熱烈討論,國內不諻多讓,「俄羅斯官方認證:武漢肺炎是人工病毒」的說法隨處可見,似乎已成定論,更出現有專家在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中找到「P-Shuttle SN Vector」這種人造基因載體的證據。小編在期刊網站搜尋P-Shuttle SN Vector,卻無所獲,因為所有記者都拼錯了,是「pShuttle」,p要小寫,大小寫差很多。
 
 
很快地,另一群好事者又提出反駁:基因資料庫比對的結果,根本沒有什麼pShuttle的鬼影子;至於俄羅斯官方認證,根本是外行人的誤會:將俄文翻成英文,發現是好事者將「recombinant virus」(重組病毒)一口咬定是人工重組,其實病毒本身在自然狀態下就會發生基因重組,原文並未表明是人工重組。
 
 
爭議中,小編好奇的是,如果是人造的,那是「誰」造的?這就比較少人討論了。在臺灣人的觀點,當然是萬惡的共匪。不過,在對岸的立場,值美中貿易戰時,怎能不懷疑是美帝為了重創中國經濟而放的毒。伊朗疫情慘重,也和俄羅斯一鼻孔出氣,認為是美國。
究竟是不是人造病毒?嚴謹的科學說法是:無法肯定!

 


回列表頁